别辜负你的机票钱!去日本没试过这5种美食,差不多等于白去!


据说日本是一个去了还想再去的国家,相信去过的人肯定会举手赞同!

 

 

日本的饮食文化一直备受世界认可,从食材到餐桌,每一步都非常讲究!每次看动漫都被里面的美食吸引得不要不要的!不管是色泽还是风味,全都细腻得让人隔着荧幕流口水,完全无法抗拒!

 

 

厉害的是,日本在现实中的饮食绝对不输动漫!像是我们经常看到的道地美食,寿司、拉面、烧酒及甜品等,不管说什么都一定要飞去品尝正宗的日本风味啊!光是在脑海里闪过这些画面就足以让我们疯狂分泌唾液惹~!(´▽`ʃ♡ƪ)

 

擦一擦你的口水,吃货们坐稳啦!今天就让小编带你们坐上这趟“美食列车”,一起探探飞到日本必尝的当地美食!千万别辜负你的机票钱啊!

 

寿司

 

一生人当中,没有去过日本吃真正的寿司,是挺遗憾的。当地对寿司十分有要求,不只需要挑选好的食材,厨师的手艺也非常重要!米的品种、质地和风味、醋与糖的平衡,每颗手握饭团的米饭量,甚至是饭团的紧实度,全部都是需要考虑的细节!

 

 

日本四面环海,大部分料理都以生鲜为主(可以生吃的海鲜),因此寿司上的生鱼片也是当地才有的优秀品质!寿司是种价格可高可低的日式料理,你可以选择到私人经营的寿司店体验各个店铺的特色,或到连锁回转寿司店享用较为平价的寿司!

 

 

有预算的话,到私人寿司店点Omakase(厨师推荐套餐)是个很特别的体验,能品尝厨师精心挑选的时令食材!若坐在柜台席,还可以近距离欣赏厨师高超的手艺、与对方互动,在谈话中加深日本美食文化的知识!

 

拉面

 

日本灵魂美食——拉面。在这个国家里,几乎每个角落都能找到拉面!北方的札幌有佐奶油片的味噌拉面,南方的鹿儿岛有添加了鸡骨和沙丁鱼高汤的豚骨猪肉拉面~ 占据了日本拉面半壁江山的拉面口味,主要是4种,包括味噌拉面、盐味拉面、酱油拉面和豚骨拉面!

 

 

汤底配方随着不同的地区和店铺,产生无穷无尽的变化。位于北海道北部小岛的札幌以味噌拉面闻名,而南方的九州则以豚骨拉面见长。

 

东京的经典拉面是以猪骨或鸡熬制的深色酱油拉面,但在东京也可以吃到其他汤底拉面,包括许多创新风味。日本几乎每个地区都有专属的拉面风味,例如:鸟取的牛骨拉面或天理的蔬菜”元气”拉面。

 

福冈则是以博多风格拉面而广受欢迎,其特色是浓郁的豚骨汤底与细面,此风格的拉面据说是替玉服务的起源。(趁汤还剩时加面条)

 

 

身为拉面控的你,远赴日本怎么能不试试各地不同风味的特色拉面呢?到时候可以尽情享受大声吸面的痛快吃法!完全不用担心会不礼貌哦!

 

居酒屋

 

居酒屋是日本上班族放工聚会的好去处!顾名思义,它就是喝酒吃饭,和朋友放松心情的好地方,市区里几乎每个角落都有大大小小的居酒屋!

 

 

居酒屋供应的菜色非常多,有些居酒屋专门供应鱼类或肉类,有些则主打当地的特色菜品,有些菜品在大部分居酒屋都能点到,例如生鱼片拼盘、唐扬、日式炒面和毛豆,搭配啤酒或清酒食用最佳!

 

在寒冷的月份里,许多居酒屋会提供火锅,一种将锅子放在桌上烹制食材然后直接食用的菜品。除了标准的日式菜品外,居酒屋亦会提供各种西式菜品,例如炸薯条和鸡翅。

 

如果来到居酒屋没点一杯日本生啤酒,就等于白来了!你也可以试试不同的烧酒、清酒、梅酒或各式各样的鸡尾酒!如果你的小孩喜欢汽水,居酒屋有日本小朋友最爱的哈密瓜汽水,还有吃完任何食物后都可以来一杯的乌龙茶~

 

 

一边撸串,一边和朋友干杯畅谈,简直是人生一大享受!

 

烤肉

 

日式烤肉是日本人气美食之一,日本有一部分的烤肉店都会采用神户和佐贺县的黑和牛,对于注重肉质的食客来说,这种没有一点膻味,吃起来又嫩又滑又香的肉,才是满足口腹之欲的最大幸福!看着分布着漂亮油花的肉片,在烤网上滋滋作响,光是眼睛看着,鼻子闻着,就觉得自己已浸身在美食天堂中!

 

 

好吃的烤肉店,腌渍方式也有独门秘方,给优质肉片赋予更深层次的美味,而用炭烧出来的烤肉也非常加分!不说你不知,日本和歌山县是世界闻名的优质烧烤木炭——“备长炭”的原产地,大名鼎鼎的神户牛肉就是与备长炭相得益彰的食物,一般只需要经过简单的烧烤就能吃到其原汁原味的鲜美!

 

 

烤得恰到好处的肉片,沾上美味的特制酱料,那味道简直让人难以忘怀~!

 

铜锣烧

 

甜点方面,从小看哆啦A梦长大的你怎么可以放过吃铜锣烧的机会?日本最具代表性的甜点之一,就是哆啦A梦最爱的铜锣烧啦!散发浓郁蜂蜜香气的两片圆盘状饼皮,夹着满满的豆沙馅,口感松软好吃!除了传统的原味红豆,又创新了各种口味,像是肉松、牛奶、蓝莓、草莓、奶油等口味,任君挑选!

 

 

与铜锣烧相似的,还有鲷鱼烧,据说是一种源自日本东京的点心,外形压成鲷鱼的样子,口味除了红豆馅,还有芝士馅、抹茶馅等,外酥内软的口感同样让人无法抗拒!

 

 

看了这么多,吃货的胃是不是已经迫不及待了呢?日本的美食又何止这些!如果你正计划去日本旅行,那一定要在出发前浏览日本政府观光局(JNTO)官网,做好功课准备就绪,到时候亲自挖掘日本的正宗风味!

 

更多日本旅游美食情报,欢迎浏览以下网址:

 

【Visit MY Japan】

 

官网:https://www.japan.travel/en/my/flymetojapan/foodanddrink/

 

Instagram: @visitmyjapan

 

Facebook: Visit MY Jap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