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G!好莱坞巨星Bruce Willis病情恶化⚡证实患上痴呆症!家人痛苦叹:无法治疗


现年67岁的美国影星布鲁斯威利(Bruce Willis)去年因罹患失语症宣布息影后,然而病魔没有放过他,反而病情恶化!并且痛苦的证实布鲁斯威利确定罹患了“额颞叶失智症”(Frontotemporal dementia, FTD)。

 

 

综合多家外媒报导,布鲁斯威利的妻子艾玛赫明(Emma Heming)在今(17)日于IG发文,更新布鲁斯威利息影1年后的最新近况,痛苦证实布鲁斯威利已患了“额颞叶失智症”,更感叹该病“无法治疗”。

 


额颞叶痴呆症(frontotemporal dementia,简称 FTD)是退化型失智症的一种,患者会导致认知(例如,思维、理解、说话)和行为上的变化。患者可能开始不想做任何事,也不喜欢再参加任何社交活动,看上去异常冷漠与沮丧,但他们并没有抑鬱症;罹患 FTD 的病患可能也会开始做出一些违背常理的事,并且逐步表现出语言方面的问题,例如开始无法理解别人说什麽,逐渐无法理解知道一个字或物体的意思等。

 

额颞叶痴呆症并不是阿尔茨海默症,但是相较起来,行为和语言方面的问题发生得比阿尔茨海默症更严重,病人的年龄通常也比阿尔茨海默症病人更年轻。但可惜的是,目前尚未有治疗额颞叶痴呆症的方法。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