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短裤不可以看医生?女子痛到无法行走,却因为没穿长裤,Emergency员工不给她进!


根据《中国报》报道,近日一名男子在金宝Kampar讨论区发帖,指医院护士竟因病患穿着问题而拒绝入内!

 

原文:

 

截图/Facebook

 

女患者的友人指出,他与好友在打羽毛球,而好友的女友(即女事主)则在旁观看,但她突然胃痛得无法忍受,甚至痛到无法行走,当场吓坏众人。

 

没想到紧急将女事主送到金宝医院的急救室求医时,竟遇到院方不可理喻的行为。

 

当时友人帮女事主在柜台填资料登记,突然一名女医疗助理说女事主穿短裤不礼貌(tak sopan),要求她换上长裤才可以入内。

 

一开始友人也好声好气询问原因,可是对方却回答“这是医院的规矩”,友人继续提出质疑,却被对方怒气冲冲地驱赶,还说他们没有教养。

 

迫于无奈下,友人只好开车返回宿舍,拿长裤给女事主更换,最终才允许进入急救室。

 

女事主友人证实,他们已记下女医疗助理的个人资料,并透过电邮向金宝医院表达不满,希望院方正视问题。

 

图/chinapress

 

早前行动党金宝国会议员张哲敏已针对此事表示,在紧急状况下,医院不应该因为病人的衣着拒绝接受患者的求医要求。

 

他会与金宝医院院长阿兹哈医生确认这起事件,假如确实曾发生这样的事件,将调查和下令负责人不能在紧急状况下因病人衣着拒绝就医,确保类似事件不会重演。

 

霹雳州人力资源、卫生及印裔社会事务行政议员西华尼申指出,任何人在医院遭到逼害(aniaya),包括穿短裤者不允许进入政府医院,可以直接向院长或是他本人投诉。

 

西华尼申受访时说,当他获悉“短裤求医遭刁难”的事件后,已第一时间向金宝医院了解情况,金宝院长阿兹哈已表明院方已展开调查,并会尽快给予汇报。

 

他指出,无论是政府医院、政府诊疗所或是乡区诊所,都无法拒绝病人穿短裤求医。西华尼申说他非常重视这起事件,即使是院长,也无权阻止民众穿着短裤入院求医。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