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大地震⚡已过去一周!搜救人员不放弃,10岁女童活埋185小时后终于被救出!


土耳其和叙利亚大地震上周(7日)发生7.8级大地震已超过一周,据当地资料显示,这场天灾的死亡人数增至逾3.7万人。

 

 

虽然黄金72小时已过,但搜救人员仍在努力救援,稍早传出一名10岁女童被困在废墟长达185小时后终于获救,目前已送院治疗。另外救援人员透过生命探测器,在附近找到四人生还,包括一家三口,还有一名被困182小时的13岁男童也被救出。

 

 

综合外媒报道,土耳其政府表示,受灾省份有15万名灾民入住庇护所,至今有近2万人留医,地震亦造成近千名儿童与家人分离,当中有约300人未能确认身份,要暂时栖身福利机构。有商界组织估计今次地震,单在土耳其造成的财政损失就达到841亿美元(幻约3662亿令吉)。

 

随著搜救行动将近结束,救灾焦点开始转移至为灾民善后,包括提供居所、食物和心理辅导,同时要改善灾区的衞生环境,以免出现传染病。

 

叙利亚的救灾进度仍然缓慢,由反对派控制的西北部重灾区,拒绝接收物资,土耳其政府提出开放一个边境通道,协助国际救助叙利亚,获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批准。联合国表示欢迎,并指已开始向叙利亚反对派控制地区提供援助。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