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知识!公共厕所门底下留缝隙设计⚡必知的4大原因!最后一个真的是用心良苦~


相信大家都有发现公共厕所的门下方,总是有超大的缝隙。有人会好奇为什么要这样设计,难道不是更容易被人从外面偷看吗?

 

 

事实上,厕所门底下留缝隙其实是有根据的,甚至还规定了缝隙标准高度。大多数国家规定12英尺(约365cm),而美国则是9英尺(约274cm)高。

 

厕所门下留缝隙主要有4大原因

 

 

1| 安全性

 

公厕每天都有许多使用者,如果有人在上厕所时昏倒或是出现一些特别状况而需要协助,如果门的设计是没有空隙的话,外面的人将难以察觉里面异状,因此这样的设计确实有安全上的顾虑。假如有体质较弱或身体疾病的朋友在卫生间内晕倒,封闭的话很难发现有人在里面,如果留一条缝,那么外部的人很快就能发现里面的状况,联系相关人员进行救助。

 

 

2| 清洁性

 

公共厕所整洁非常重要,而使用者太多很容易弄脏,门下留空隙能减少清洁死角,让清洁人员降低打扫难度。而且这样也能让公厕有更好的通风性,让你不会一打开门就闻到浓浓的屎味。

 

3| 通水性

 

如果每个公厕的隔间都完全封闭,一旦出现马桶堵塞的情况,厕所隔间很有可能就成为了蓄水池,那样真的太恐怖了!

 

4| 方便给别人递卫生用品

 

这样设计还有一个隐藏版功能,就是忘记带卫生纸时,能够方便你向隔壁或外面的人“求助”!简直用心良苦!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