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主妇也会有保障!PERKESO举办就业展⚡推出『家庭主妇社险计划』+帮忙找工!


你正在找工吗?或许你本身/妈妈/阿嫲是名家庭主妇,想要有社险保障?

 

如果你刚好是其中之一,就一定要了解由社会保险机构(PERKESO)接下来的活动啦!

 

PERKESO 将于这个周末(11日&12日),在吉隆坡会展中心举办《家庭主妇社险计划推介礼》及《2023年MYFutureJobs就业展》,给予女性及家庭主妇们更多保障之余,也可以让失业/待业的朋友找份安全、可靠及向往的工作!

 

 

首相安华将会出席!

 

人力资源部与 PERKESO 将邀请首相拿督斯里安华于本月11日主持活动推介礼,以彰显政府大力支持和鼓励推动国家具综合性和包容性的社会安全保障计划。

 

▲示意图/翻摄自网络

 

什么是家庭主妇社险计划?

 

家庭主妇社险计划于2022年12月1日开始实施,每年的保费也只需RM120,即使是患病的家庭主妇也依然受保,主要提供以下保障:

 

  • 家庭灾难保障:医疗福利、永久伤残津贴、定期服务津贴终身照顾津贴(Elaun Layanan Sentiasa)、物理复健设施和透析津贴(Kemudahan Pemulihan Jasmani atau Dialisi)、丧葬援助(Faedah Pengurusan Mayat)、遗属抚恤金(Pencen Penakat)
  • 残疾保障:疾病津贴、终身照顾津贴(Elaun Layanan Sentiasa)、物理复健设施和透析津贴(Kemudahan Pemulihan Jasmani atau Dialisi)、丧葬援助(Faedah Pengurusan Mayat)、遗属抚恤金(Pencen Penakat)

 

 

根据2022年家庭主妇社会安全法令(838法令),这项保障计划主要面向55岁以下的全职或兼职家庭、已婚或单身的本地妇女和永久公民。

 

换句话说,只要受保的家庭主妇在做家务的时候不幸遇上意外都可以获得赔偿,例如做家务、照顾孩子、送孩子上学或照顾生病的父母期间发生车祸受伤或过世,都可以获得理赔,假如伤售后一天无法做家务也可获赔。

 

更多有关家庭主妇社险计划详情:请点我

 

*须符合条规

 

PERKESO 发文告说,透过这活动,民众可直接向社险机构人员了解家庭主妇社险计划,同时获取建议和申请注册。

 

帮你找到稳定+优质工作!

 

《2023年MYFutureJobs就业展》PERKESO 今年首办的大型就业展,旨在帮助人们寻找优质工作,从而减少失业率及稳定劳动市场运作。

 

  • 日期:2023 年 2 月 11 日 & 12 日
  • 时间:9am – 5pm
  • 地点:吉隆坡会展中心(Waze | Google Maps

 

这展览也获140家不同领域的公司支持,包括大企业如Maybank、BSN、EXIM Bank、KTM Malaysia、ExxonMobil、UMW、UOA集团、Avisena Healthcare等。

 

 

直接开放供残疾人士(OKU)群体申请

 

现场将提供超过1万3000个工作机会,当中约20%更直接开放供残疾人士(OKU)群体申请。

 

▲示意图/翻摄自网络

 

各项好康等着你!

 

不会准备 Resume 的朋友不用担心!现场还设有各项好康活动,帮你顺顺利利投简历找工!这些活动包括:准备简历、MYFutureJobs门户注册和指导、职业建议等。

 

出席既有机会参与抽奖!

 

来到现场的朋友要注意咯,现场将设有抽奖环节,让你赢取好礼啦!

 

不要再想啦!立即点击以下链接,报名参加啦!

 

立即报名

 

雇主若有兴趣参加相关就业展活动,也可联络社险机构就业服务官员或拨打 PERKESO 热线:1-300-22-8000。欲了解更多详情,可以查看 PERKESO 官网FacebookInstagram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