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6日快到观音庙“借库”!观音大开财库,信众可求财求健康,可以说是有求必应!


农历正月廿六(16/2/2023),是一年一度的观音开库日,这天观世音菩萨大开“财库”和“富房”,供人们借库求财。

 

民间传说,观音在修道的时候,有500位护法罗汉,为了要考核观音的修行成绩,于是化为人间和尚,到观音庙化缘讨饭充饥。观音见有和尚求助,就打开仓库让各和尚尽情享用各种精美斋菜,当500和尚填饱之后,余下来的食物就留给前来参拜的善信享用。此后,农历正月廿五日晚子时就定为“观音开库”日。

 

据说在这一天到观音庙“借库”,祈求保佑一年财运亨通,会有求必应哦!

 

实际上,借库并不局限于金钱财富,你也可以许愿,祈求心想事成或身体健康。

 

流程:

 

1. 拜拜观音菩萨

 

2. 报上自己的名字、年龄、住家门牌

 

3. 说出自己想祈求什么

 

4. 拿“红包”

 

善信掷得圣杯可以借1封红包,无法取得圣杯则需重新掷筊,再求观音菩萨。如果第2次求得圣杯,就可借3封红包(即明年要还3封红包)。

 

如果又无法取得圣杯,可再求,但一旦取得圣杯就要借5封红包(明年还5包),最多可以求7封。

 

善信带回去的“红包”一般都是不打开的,可以藏在钱包或压在枕头下,保佑一整年。

 

注意事项:

 

大家要记得有借有还,借了库之后,隔年的农历正月廿六一定要回来“还库”,否则下次“借库”就不灵验咯!“还库”时要拿之前借来的红包还愿,并再封一封红包,跟观音菩萨说明来意。

 

除了农历正月廿六,每年农历十二月十九日也可以来“还库”,因为这天是传统的“观音还库日”,要准备规定的祭品以感谢观音菩萨的保佑。

 

如果你还是不清楚流程的话,可以直接在庙里询问正确做法,就不怕做漏了什么步骤啦~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