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小白必知!到底什么是Crypto?这是最浅白易懂的解释!


经常听到人家说Crypto,到底它是个什么东东?来来来,让我们一起来揭开它神秘的面纱!

 

什么是Crypto?

 

突然席卷全球的加密货币(Cryptocurrency),是通过代码创建的一种数字货币。它的存在是建立在区块链技术之上,在传统银行和政府系统范围之外自主运作,使用加密技术来保证交易安全,可以使任何地方的任何人发送和接收付款。

 

示意图/Canva

 

加密货币是以数字形式呈现的货币,它不像传统的纸币、硬币等实体货币,虽然不能被触摸,但却是真实存在于数字世界的货币。其中最有名的加密货币是诞生于2009年的Bitcoin(比特币),也是第一个去中心化加密货币。如今加密货币也在马来西亚流行起来,根据RinggitPlus的调查报告,加密货币是最受大马人欢迎的3大投资种类之一。

 

示意图/Canva

 

在投资加密货币之前,新手必须考虑的5大重点:

 

付款方式

 

购买加密货币最常见的付款方式是通过借记卡、信用卡或银行转账,但不同的平台所接受的付款方式不一,你需要选择一个可以接受你想使用的付款方式的网站。

 

示意图/Canva

 

费用成本

 

各个网站所收取的费用都不相同,最好选择费用便宜又值得信赖的平台。在设置账户之前先了解费用多寡,以免花了一堆时间做验证,最后才发现费用太高。

 

示意图/Canva

 

加密货币类型

 

先了解本地市场的加密货币类型,再决定投资哪种加密货币,因为目前大马受政府监管的平台上只有9种加密货币。分散投资可以降低风险,尽量不要将所有的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

 

示意图/Canva

 

可承担的风险

 

和所有投资一样,绝对不可以投资超出你能承受的范围。对于初学者来说,其中一个投资加密货币的好方法就是给自己制定一个严格的卖出规则,以帮助减轻风险。

 

示意图/Canva

 

选择平台

 

很多人会陷入加密货币的骗局,辛苦赚回来的血汗钱因一个举动而化为泡沫。因此,保护自己最好的方法就是使用一个值得信赖并且受政府监管的加密货币交易平台。必须多做功课,研究平台是否合法、安全及透明。

 

示意图/Luno

 

根据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UNCTAD)的数据,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加密货币生态系统扩大了2300%。随着加密货币普及化,新的发展很可能成为未来几年全球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力之一。

 

如果你还是不知道如何开启第一步,那Luno就是你的最佳选择。

 

Luno是首家获得大马证券监督委员会监管的合法加密货币交易平台,给大马人提供了一个安全可靠的方式来了解加密货币,帮助投资小白作出明智的决定。无论你想投资多少、分散投资或受到某种启发而想学习新的金融系统,都无任欢迎。

 

 

为什么选择Luno?

 

Luno受到政府承认及监管,给大马人安全又简单的方式购买、存放及学习关于加密货币的知识。该平台对投资小白友好,它安全可靠,操作简单,致力于考虑教育优先的方法,帮助大马人更了解加密货币后,再进行交易。

 

最棒的是,只需RM1就可以开启你在加密货币市场的交易活动!Luno一共有9种最流行的加密货币可供选择,包括Bitcoin(比特币)、Litecoin(莱特币)、Ripple(瑞波币)、Ethereum(以太币)、Bitcoin cash(比特币现金)、Chainlink(千联)、Solana(索拉纳)、Cardano(卡尔达诺)及Uniswap(独角兽币)。

 

 

你可以在官网或App上创建账户,开启投资加密货币只需要3个简单步骤:

 

一、验证身份

 

二、进行存款

 

三、开始购买!

 

 

 

Luno可设置重复购买来自动化你的加密货币投资,一切皆可按照你的时间表来购买,相当方便。另外,存放在Luno的加密货币拥有多重加密保护,将加密货币存放在Luno钱包可绝对放心。

 

无论你的经验水平到哪里,你都可以通过访问Luno的“探索”页面了解所有关于加密货币的所有信息,从初学者指南到最新消息及市场更新,应有尽有。

 

你还可以设置价格提醒功能,通知直接发到你的手机,再也不会错过最主要的市场走势。

 

Luno的Android和iOS App提供24小时全天候服务,随时随地可存款、取款和交易,体验专业级别的加密货币交易功能。

 

 

🔍有兴趣开启加密货币之旅的新手,可浏览Luno以获取更多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