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位华裔演员!大马之光杨紫琼⚡入围「奥斯卡影后」!本尊发文:很荣幸获得认可!


大马之光丹斯里杨紫琼不负众望,凭《妈的多重宇宙》(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入围奥斯卡影后,成为史上首位被提名的华裔演员!

 

根据综合报导,《第95届奥斯卡金像奖》于1月24日晚上9点半公布入围名单。

 

由我国著名资深演员杨紫琼主演的《妈的多重宇宙》(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今年最风光。不仅在这届更入围共11奖项,其中最让大马人引以为傲的莫过于丹斯里杨紫琼入围奥斯卡影后。

 

 

刚在金球奖封后的杨紫琼,在得知入围喜讯后,开心地在社交平台感谢并分享喜悦:“大家都为这部电影付出不少心力,而我们都很荣幸获得奥斯卡的认可”。

 

杨紫琼也强调,能扮演「Evelyn Wang」一角是她从演40年生涯中的荣幸,也是让她终生难以忘记的角色。最后她也感谢两位导演Daniel Scheinert和Daniel关家永:“(你们)给我这个机会,我会永远珍惜这一刻”。

 

 

《妈的多重宇宙》虽是小成本独立制片,更是以华人为主角的故事,却成为2022年的电影奇迹,连带让杨紫琼、关继威再度受到好莱坞青睐,获得许多国际奖项的肯定。

 

 

【《妈的多重宇宙》入围奥斯卡11奖项】

  • 最佳影片奖
  • 最佳导演奖:关家永(Dan Kwan)及丹尼尔舒奈特(DanielScheinert)
  • 最佳女主角奖:杨紫琼
  • 最佳男配角奖:关继威(Ke Huy Quan)
  • 最佳女配角奖:洁美李寇蒂斯(Jamie Lee Curtis)
  • 最佳女配角奖:许玮伦
  • 最佳歌曲奖:This Is a Life
  • 最佳原创剧本
  • 最佳服装设计
  • 最佳剪辑
  • 最佳原创配乐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新闻:

大马之光!杨紫琼夺「金球奖最佳女主角」⚡出道40年来首次获得:我不会放手!(内附视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