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包爸爸帮你保管啊~” 13岁双胞胎讨回RM10683不果,最终告赢爸爸拿回钱!


小时候每逢农历新年收到的红包,父母是不是都会主动提出替你保管呢?

 

按照春节传统习俗,长辈会发红包给小孩,祝福晚辈平安长大。

 

综合中国媒体报导,中国一名周姓父亲长期以来以“保管”之名取走一对双胞胎的压岁钱,这么多年来一共累积1万6800元人民币(约1万零683令吉)!现在两名孩子已13岁,他们多次向爸爸讨回压岁钱无果,一气之下竟将爸爸告上法院,最终法院判爸爸必须限期还钱。

 

据知,该父亲已与妻子离婚,2人婚后生下的双胞胎则交由妈妈抚养。2020年1月26日,周男以“代为保管”的名义将2名子女共1万6800元人民币的压岁钱拿走,子女多次要求父亲返还自己的压岁钱,但父亲始终用各种理由推托。子女忍无可忍,决定向法院提告,希望用法律让爸爸乖乖还钱。

 

当地法院审理后认为,长辈按照习俗在过年期间发红包给子女,符合当地法律中“赠与”的构成要件,案涉的压岁钱应分别属于2名子女的合法个人财产。且子女经母亲同意要回压岁钱,因此,法官判决,周男应在15日内将子女的压岁钱全数返还。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