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人搭!KL Sentral ⇆ 梳邦机场⚡2月15日起暂停Skypark Link电动火车服务!


因为乘搭人数不多!交通部长陆兆福宣布,从2月15日起,暂停吉隆坡中环车站(KL Sentral)至梳邦机场空中花园线(Skypark Link)的电动火车服务。

 

需求量不高

 

根据中国报报道,陆兆福指出,政府每年拨款1500万令吉维持上述电动火车服务的运作,一天有32趟火车往返有关地点,但根据调查及所收据的数据,有关服务平均一天只有80名乘客,有时甚至空荡无人。

 

他说,随着有关服务暂停运行,有关路线所使用的4套火车厢,其中两套将供北马区电动火车服务(KTM Komuter)使用,另两套车厢则用于巴生谷电动火车服务,进而增加相关服务的趟次。

 

示意图/翻摄自网络

 

节省开销

 

“政府一年也可以节省1500万令吉,我们可将节省下来的1500万令吉用于其他马来亚铁道公司(KTMB)的倡议。”

 

KL Sentral 至 Skypark Link 215起暂停电动火车服务

 

陆兆福今日出席马来亚铁道公司派发新春礼包给乘客的活动时,如是指出。

 

免费乘搭计划

 

他说,有关拨款节省下来后,让该部得以为学生,以及残障人士免费提供电动火车服务。

 

“从2月15日起,在东海岸,约150名搭乘电动火车、往返达蓬(Dabong)和瓜拉格里斯(Kuala Gris)上学的学生,我们将不再向他们征收车费,只要他们身穿校服,就可免费乘搭。”

 

至于残障人士,陆兆福说,他们只要出示残障人士卡,即可免费搭乘电动火车。

 

学生可享月票优惠

 

针对MyRail5令吉月票计划,陆兆福说,12岁或以下的学生只要出示学生证,就能向该公司登记并免费搭乘电动火车。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