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员工安心放假!规定「send工作讯息」给休假同事⚡即罚5千!


每次放假时就会有一堆工作上的事情“找上门”,不知道各位上班族是不是也遇过呢?虽然表面上是放假,但还是得处理,然而有一家公司却设下规定,不许叨扰休假员工,否则就要被罚款。

 

图/头条日报

 

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位于印度孟买的游戏公司Dream11祭出了一项名为“拔掉插头”(Unplug)的政策,只要在同事休假期间,传给对方任何有关工作的邮件或讯息,就会被公司罚款10万卢比。

 

Dream11在声明中指出,公司希望能努力确保员工能享受健康的工作与生活平衡,在这项政策之下,员工在7天年假里就能不被任何工作讯息打扰,“选择‘拔掉插头’休假的人,可以退出任何通讯软体,包含电子邮件、Slack和WhatsApp。”

 

该公司未透露这项政策何时推出,但根据去年12月CNBC的采访,Dream11联合创始人表示,到目前为止,这项政策是有效的。

 

根据数据平台Tracxn的资料,Dream11成立于2008年,拥有1000多名员工,估值80亿美元(约345亿令吉),投资者包括老虎环球基金和腾讯。

 

工时过长已证实会对身体健康有害,世界卫生组织(WHO)数据显示,长时间工作导致每年有数十万人死于中风和心脏病;WHO和国际劳工组织(ILO)在一项全球分析中指出,在2016年约有74.5万人因每周工作至少55小时而死亡。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