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开学援助金失窃!校长没找老师陪同,也没申请护送⚡警方调查是否有内鬼!


日前一名校长到银行提款逾10万令吉的开学援助金后,没想到在返程中遭人砸车窗爆窃。

 

图/星洲日报

 

根据《中国报》报导指出,教育部有明文规定开学援助金准则,在第7条《取出现金准则》注明,校方从银行取款时,必须遵守规定和确保安全。校方取出10万令吉或以下的款项,需由2名老师陪同;而超过10万令吉,校长可以向警方申请要求护送。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加影警区主任莫哈末再益助理总监指出,据校长的说法,他过去10年都是独自处理取款事宜,所以这次也没有像警方提呈护送申请。

 

“据他所说,过去10年都不曾发生过这样的事情,但我感觉这是很有问题的,因为校方可以要求警方陪同他们到银行取钱,以及护送他们。”

 

他指出,目前警方已向包括校长在内的数人录供,并从多角度展开全面调查,也会从这起案件是否存在疏忽,或是有内鬼参与等各个角度,调查此案。

 

警方目前援引刑事法典379(偷窃)条文调查,现已加大搜捕力度,以尽快让嫌犯归案,知情者可联系查案官014-5156933。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新闻:

 

校长从银行取出开学援助金,谁知去买个饮料车子就被爆镜!10万9000令吉巨款被偷走!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