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部长:1月18日至27日⚡全马联邦公路「限制只能驾80km/j」!记得不要超速,小心中Saman!


大家请注意!千万不要超速!

 

新年期间实施降低时速措施

 

根据《东方日报》报导,工程部长拿督斯里亚历山大宣布,从1月18日至27日期间,全马联邦公路的时速限制,将从每小时90公里,降低至每小时80公里。

 

 

他指出,政府在佳节期间实施降低联邦道路时速措施,是为了提高道路安全及降低车祸发生率。

 

“因此,工程部也与交通部和警方合作,采取初步措施进行持续的道路监督计划。”

 

他今日在与交通部农历新年道路安全及联合行动(Ops Bersepadu)推介礼致词时,如是指出。

 

他也劝请道路使用者在回乡路途中小心驾驶、遵守道路规则以及指示牌,确保能够顺利抵达目的地。

 

什么是联邦公路?

 

马来西亚所有的联邦公路是由工程部管辖。根据《1969年部长级职务法》,在《1959年联邦公路法》下所公告的所有联邦公路,都交给公共工程部负责计划、建设和维修。

 

然而,大部分的联邦公路都是由公共工程局(简称JKR)建造和维修,而公共工程局乃是工程部的执行机构之一。唯独在沙巴和砂拉越,公共工程局是由州政府直接管辖。

 

图/翻摄自网络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