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眼识破诈骗电话!大马警察联手Whoscall打击诈骗⚡让老千无所遁形!


是不是曾亲身体验/听说过/从新闻上看到,有些朋友一接电话后,存款全被盗,又或者陷入爱情骗局/包裹骗局/澳门骗局等。

 

就因为仅仅接了一通电话、导致损失惨重,更造成大众不再敢接听陌生电话,让生活诸多不便。

 

▲图/官方提供

 

如今大马皇家警察(PDRM)联手 Whoscall app 一起打击电话欺诈事件,让大马人可以一眼识破诈骗电话,降低被骗风险!

 

什么是Whoscall?

 

由 Gogolook所开发,并拥有全球下载量突破1亿次的的陌生来电辨识应用程序Whoscall,拥有东亚及东南亚最大的电话号码数据库。

 

▲图/官方提供

 

这一次作为大马警方指定的防诈策略合作伙伴,Whoscall 将与其共享其庞大又即时的欺诈号码数据库,并时时更新最新诈骗号码,显示在app里,让大马人在接听电话前,可清楚确认陌生电话是否为可疑来电,同时也提高大众的自我保护意识,以免成为下一个诈骗案受害者。

 

▲图/官方提供

 

第五次和警察部门合作

 

Gogolook营运长朱满宇于警方防诈主题曲〈Be Smart Stay Alert〉推介礼上表示:“继台湾,泰国,日本及香港后,这是Gogolook第五次与警察部门合作,联手打击电话诈骗。通过我们的人工智能来电辨识技术和超过16亿笔电话号码数据库,加上与大马警察商业罪案调查部共享CCID网站号码数据库,大马人只要在手机下载Whoscall应用程序,即能获得最新的欺诈号码数据。”

 

▲图/官方提供

 

免费下载

 

除了数据库共享外,Whoscall和警方也将在全国校园展开一系列教育巡展,教导公众预防诈骗的知识,并推广Whoscall应用程序的功能拦截陌生来电。今天就成为 “Be Smart Stay Alert”的一份子,立即下载免费应用程序Whoscall https://whoscall.onelink.me/MQQa/PDRMAntiScam。欲了解更多活动详情,可关注Whoscall脸书专页。

 

▲图/官方提供

 

▲图/官方提供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