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会受影响吗?KKM下星期二宣布⚡边境管理+COVID-19「最新SOP」!


新年迫在眉梢,但大马将在1月10日宣布最新有关COVID-19最新SOP!

 

根据《东方日报》报导,卫生部长扎丽哈(Dr. Zaliha)指出,卫生部将在下周二(1月10日)召开媒体汇报会,宣布加强边境管理及防疫标准作业程序(SOP)。

 

但是,她拒绝在媒体汇报会前,透露有关加强边境管理的细节。

 

1月10日同时公布防疫措施和解答目前疫情有关问题

 

“我们将邀请媒体解释有关新冠病毒所有困惑,防疫措施也将在同一天揭晓。”

 

她是今日在布城出席新年聚会活动后,接受媒体访问时,如是指出。

 

正和机场、旅游部等讨论中

 

她表示,卫生部正在与包括机场运营商、旅游、艺术和文化部在内的相关利益相关者进行讨论。

 

“上苍庇佑,我们会按照首相的要求进行整理。”

 

扎丽哈表示,卫生部正在密切评估新冠病毒感染的最新进展,也将和邻国以及世界卫生组织密切合作,根据科学事实和数据分析加强控制和预防新冠病毒传播的战略。

 

各国针对中国解放作出不同的应对措施

 

中国日前宣布将开始放宽防疫措施,并在三年的封闭边界和强制隔离后,选择与新冠病毒共存。

 

然而,美国、英国、日本、意大利和西班牙正在对来自中国的人实施新的旅行要求,包括新冠检测结果为阴性。

 

至于会不会影响即将从国外返回大马庆祝佳节的民众呢,仍有待官方最新消息!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