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护肤品含毒性成份!卫生部发文告:立刻停用+不可以再卖!


注意了!这两款护肤品都必须立即停用!也不能再卖了!

 

根据星洲网报道,我国卫生部今日列出两款含毒性成分的护肤品,并促请民众避免购买和使用。

 

这两款含毒性成份的护肤品分别是:

 

  • Flashhskinzz Night Cream
  • Rissa Skin Moisturiser

 

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医生发文告指出,Flashhskinzz Night Cream含对苯二酚(Hydroquinone),以及Rissa Skin Moisturiser含对苯二酚、维甲酸(Tretinoin)和倍他米松戊酸酯(betamethasone 17-valerate)。

 


▲卫生部公布两款护肤品含毒性成份。(卫生部提供)

 

“卫生部药剂服务高级主任已取消相关护肤品的通知书,以及不再允许在大马出售。”

 

其内含药物必需向国家药物监管机构登记

 

他说,含对苯二酚、维甲酸和倍他米松戊酸酯的药物,必需向国家药物监管机构登记,以及只可在专业医疗人员的建议下使用。

 

他提到,在没专业人员监督下,径自使用含上述成分的产品,可带来不良副作用。

 

或出现不良反应

 

他促请正在使用这些护肤品的公众受促即刻停止使用,若出现任何不适或不良影响,应马上咨询专业医疗人员。

 

他指出,售卖及分销这些产品违反1984年药物及化妆品管制条规,因此商家必需马上停止售卖和分销。

 

违例者可罚最高RM5万及监禁不超过5年

 

诺希山强调,违反这项条规的个人,初犯可被判罚款不超过2万5000令吉或监禁不超过3年,或两者兼施;重犯可被判罚款不超过5万令吉或监禁不超过5年,或两者兼施。

“至于触法的公司,初犯可被判罚款高达5万令吉,重犯可被判罚款高达10万令吉。”

公众可通过浏览国家药物监管机构官网www.npra.gov.my,或从Google Play Store下载“NPRA Product Status”,以检查任何化妆品的通知书状态。

 

相关帖文: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