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明上诉失败,今日冬至即时入狱!法官:铁证如山!


香港演员杨明疑因酒驾惹官非,前年8月被控不小心驾驶等罪名,案件拖拖拉拉两年,今日12月22日早上10am开庭宣布上诉被驳回,杨明即时入狱。

 

杨明前年8月于半山马己仙峡道发生交通意外,他承认「不小心驾驶」、「车窗玻璃透光度不足」两罪,须还押候判,他随即申请推翻认罪答辩,同日再认罪,被判监18日、停牌两年、自费接受驾驶改进课程及罚款2000元。他不服刑罚提出上诉,高院今(22日)驳回杨明上诉,维持原判,须即时服刑。

 

杨明的代表律师在9月求情时指「人谁无过」,杨明多年前亦曾因不小心驾驶被定罪,但现已成长,冀法庭宽大处理,并查询判刑监禁18日是否有调节的空间。

 

图/TVB娱乐新闻台

 

不过,法官陈仲衡驳斥指上诉要考虑是否有明显过错、或原则上犯错,而非判刑的调节空间,其他案例的参考价值也不大,更指出被告必须接受其决定所带来的后果,有关答辩的改变,亦会反映在判刑上,法官又补充指杨明不小心驾驶控罪「铁证如山」,宣布案件押后至12月22日判决。

 

恰巧22日是冬至,今日高院宣布维持原判,杨明被迫在这个与家人团圆的日子入狱。其女友庄思明昨日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一张鲍参盆菜,疑似提早做冬。

 

图/庄思明IG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