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劳工法令!明年1月1日落实⚡每个星期最长工作「45小时」!员工可要求弹性上班!


一个星期只能工作45小时要开跑了!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人力资源部长西华古玛宣布,之前展延的2022年雇佣(修正)法令将于明年1月1日正式落实!

 

他昨天(21日)在部门召开新闻发布会上说,尽管业界要求展延落实,但他认为应继续落实,因国会已通过此法令,而大部分修正是根据国际劳工组织(ILO)公约,这是对员工的保障。

 

2022年雇佣(修正)法令包括:

 

  • 每周工作时间从48小时减少至45小时
  • 产假从60天增加98天
  • 陪产假从3天增加至7天
  • 禁止就业歧视
  • 聘用外劳 须JTKSM批准
  • 员工可要求弹性上班

 

图/Kementerian Sumber Manusia

 

西华古玛说,这项法令第60K(4)条文规定雇主聘用外劳时,需获得大马半岛人力局(JTKSM)总监的批准,适用于在我国就业的所有类别外劳。

 

他说,该条文将成为有效的初步筛查,确保聘用外劳的雇主拥有良好记录,遵守与劳工事务相关的标准。

 

他说,雇主聘用外劳时需获得该局总监的批准,是因之前申请的雇主未能遵守劳工法令而遭拒绝。

 

这项法令已于今年3月在国会通过,时任人力资源部长拿督斯里沙拉瓦南原先表明将在今年9月1日生效,但于8月26日宣布展延4个月至明年1月1日落实。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