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惨!大马网友分享「韩国难忘经历」⚡被官员禁入境 + 在机场流浪3天,“冬之旅”也泡汤了!


近日,4名大马年轻男子开开心心结伴到韩国背包旅行5天,不料一抵达机场就被移民官员怀疑,更一度回答他们“刁钻”问题而被扣留3天,韩国旅行也被迫泡汤了!

 

综合媒体报导,其中一名任职教师的男子Mohamad Asraf Fauzi讲述了初到仁川机场的惨痛经历,他说没想到过去三个月前,和朋友一起计划到韩国首尔来一场冬之旅,会是 “开心出发,败兴而归” !

 

图/mstar

 

无法回答官员问题
不被允许入境韩国

 

“我们带着完整的文件去了……我们已经有了回程机票、酒店、WiFi Modem等。” 可是,他们抵达机场后被移民局官员禁止入境,还被提问一些很奇怪且出乎意料的问题。

 

在3小时扣留期间,移民官员问他们 “明早8时要去哪里?、乘坐什么交通工具?、吃些什么?、做些什么?……” 由于是背包旅行的关系,他们只能说出计划行程,但是官员似乎并不接受他们的答案。

 

图/mstar

 

住机场超“惨”遭遇
又冷!像流浪汉一样!

 

最终,Asraf 和三名友人不被允许入境韩国,旅程最终泡汤告终。更难过的是,由于护照和行李被当局扣留三天的期间,他们很难在机场买食物等其他日常用品。在机场等候回马的日子里,他们每顿晚餐只获纸杯蛋糕和橙汁供应。

 

“行李被扣押,无法洗澡,幸好天气寒冷…… 当时气温负摄氏5度,我们像流浪汉一样,在冰冷的机场打地舖。”

 

他说,本想要在等候室睡觉,但里面住了许多来自不同国家的外国人,不舒服又很臭。

 

很多大马人滥用旅游签证
导致当局对他们有偏见

 

他说,当局对他们的待遇很差,似乎对大马人持有偏见,可能是有很多大马人滥用旅游签证到韩国打工的缘故,即便他每一句话是真的,但官员还是不相信。

 

图/mstar

 

“只有我们4名大马人被困在出入境检查柜台,其他人都顺利入境。”

 

Asraf 说,这一次的背包旅行泡汤,一共损失1万5000令吉,这包括3千块酒店住宿费、来回机票、交通费等其他开销,让他们非常无奈。

 

无法顺利入境韩国
求助大使馆也没办法

 

Asraf 说,他们曾联络马来西亚驻韩国大使馆寻求协助,但是大使馆人员说无能为力,因为这是韩国移民局的权限。

 

无论如何,他还是对他们被拒入境一事感到费解,因为就算他们有完整的游客证件,但却不能入境。

 

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