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车人士注意!车尾的「第三盏刹车灯」没有亮,可被罚款RM2000或坐牢6个月!


大马皇家警察在面子书上提醒民众,没有第三盏刹车灯可危害后方道路使用者!

 

第三盏刹车灯(LAMPU BREK KETIGA)若损坏没亮,司机可被罚款最高2000令吉或监禁6个月。

 

帖文中解释,司机通常认为没有第三盏刹车灯是理所当然的,而这种不负责任的态度会给后方的道路使用者带来危险,特别是在晚上和下大雨的时候。

 

根据1987年道路交通法令第119(1)条文,第三盏刹车灯若无法运作,司机可被罚款最高2000令吉或监禁6个月。

 

图/Facebook

 

什么是“第三盏刹车灯”?

 

“第三盏刹车灯”又称 “高位刹车灯” ,轿车尾部除了左右两侧有刹车灯外,中间也有一道横的刹车灯,当司机踩Brake时,这三盏灯会同步亮起,主要功能是警示后方车辆。

 

而“第三盏刹车灯”往往是经常被车主忽视的一盏灯,同时亦是最重要的一盏灯。因为车身较高的交通工具视线或需从这盏灯判断前方车子是否正在进行刹车的动作,以免发生追撞的情况。

 

如果你不确定“第三盏刹车灯”是否运作如常,那最简单的方式就是找人帮你从后方观察,最好是确保这盏灯没问题才上路哦!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