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关了!安华的「首相信任动议」在国会上通过了⚡议员以声浪表决通过动议!


自第15届全国大选以来,我国在经过数日的悬峙议会后,由拿督斯里安华出任我国第10任首相。当时安华也承诺在12月19日召开第一个国会时会提呈首相信任动议,证明自己拥有过半议席的支持担任新首相。

 

就在刚刚,朝野国会议员争吵大半天后,首相的信任动议最终以声浪表决通过。

 

根据星洲网报道,在12名朝野国会议员辩论和法律及体制改革事务部长拿督斯里阿莎丽娜总结后,国会下议院议长拿督佐哈里阿都表示,以声浪表决信任动议。

 

信任动议以声浪表决

 

由于多数国会议员表示同意,同时没有人站起来要求记名投票,因此首相的信任动议,以声浪表决顺利通过。

 

这项首相信任动议表决并没有像预期般,出现稍早前的遴选议长和副议长的记名投票程序。

 

由2名副首相提呈及附议

 

这项首相信任动议是由副首相拿督斯里法迪拉今午提呈,并由另一名副首相拿督斯里阿末扎希附议。

 

法迪拉说,第15届全国大选成绩出炉后,我国出现史无前例的悬峙议会,即无政党和政治联盟获得简单多数的支持。

 

他提到为了国家政治稳定和人民安宁,国家元首提出组成团结政府的建议颇有远见。

 

听取元首建议组成团结政府

 

他指出,在11月24日宣誓就任第10任首相听取国家元首的建议,与国内主要政治联盟和独立议员组成团结政府,并成功在于12月3日组成团结政府内阁。

 

决心为民服务

 

他说,国会议员对团结政府的支持很重要,有助于巩固投资者、商界和人民的信心,同时也加强团结政府为民给出最好服务的决心。

 

“政府目前积极部署最佳策略,面对政治、经济、社会、环境变化等挑战。”

 

他也说,对首相和团结政府的支持,也可以继续稳定国家政治、使到经济繁荣、团结各族人民,以及提高大马在世界的地位。

 

“下议院必须决定和誓言,给予成为首相的打扪国会议员全面的支持,以让他履行职务。”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