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烧糊涂了?女子去药局买错药,隔天才发现误服“肛门栓剂”⚡崩溃:我以为牌子不同,没看说明书!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吃错药的经历?近日中国一名王姓女子到药局买发烧药,没想到竟买错了药,直到药盒掉出手套,才发现自己误服了“肛门栓剂”,让她当场崩溃。

 

综合媒体报道,吉林省长春市当事人王女透露,自己日前发烧,朋朋友介绍买“对乙酰氨基酚”,她却买成了“对乙酰氨基酚栓”,因为名字只差了1个字,当时以为是牌子不同,就按照朋友说的剂量吃了1粒。

 

隔天,王女打算吃第2颗药时,盒子突然掉出一个指套,让她觉得越来越不对劲。为了搞清楚状况,王女赶快拿说明书来看,才发现这药不是口服的,而是需要塞入肛门使用。

 

视频截图

 

 

据了解,“乙酰氨基酚栓”适用于普通发烧的儿童,使用时通过直肠给药;至于“乙酰氨基酚”才是真正的口服用药,虽然差一个字,却使用方法非常不同。

 

视频截图

 

事后,王女自我安慰说,还好当时没看说明书,因此没注意是儿童用药,不然可能会吃2粒。她也不忘提醒大众,不管服用任何药物,都应该事先阅读使用说明书,否则恐怕会酿成悲剧!

 

相关视频:(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敬请谅解)

 

 

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