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影响!峇厘岛省长派“定心丸”⚡印尼新法禁「婚外性行为、婚前同居」,外国游客无需担心!


印尼国近期通过极具争议性的刑法修正草案(RKUHP),将婚外性行为定为犯罪,新法不止适用于印尼公民,外籍居民及前往旅游的游客亦受规范。

 

对此,峇厘岛当地政府则表示,外籍游客无需担心会受到影响。

 

图/skynews

 

综合媒体报道,印尼峇厘岛省长瓦扬科斯特(Wayan Koster)周日发声明,该国最近通过的婚外及婚前性行为刑法新条款,对造访峇厘岛的游客将不受威胁。据悉,瓦扬发表声明试图安抚游客,以免新法例会吓跑观光客。

 

他说,新法案3年后才会生效,且只有在父母、配偶或子女提出投诉的情况下,当局才会对被投诉者采取法律行动。

 

巴厘岛不查外国游客婚姻状况

 

不过,他表示,即使新法实施后,到峇厘岛旅游或居住的外国人也无须担忧,因为峇厘岛政府将确保 “在酒店、别墅、公寓、招待所、寄宿和水疗中心等任何旅游住宿地点,在办理入住手续时不会被查婚姻状况” 。

 

他说,新刑法是根据早期更严格的刑法修订的,修订版的刑法“将能更好的保护个人隐私”。

 

瓦扬还否认了峇厘岛的航班和酒店房间被取消的“恶作剧”报导,并称旅行社、旅游团、酒店业者以及航空公司的数据显示,峇厘岛从2022年12月到2023年3月的预定数字都上升了。

 

据了解,印尼国会上周通过极具争议的“刑法修正案”,未来婚外性行为及未婚同居都可被定罪,最高可分别判处入狱1年及6个月。

 

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