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试过被鬼压床吗?大马公共卫生告诉你,“鬼压床”的6大原因⚡4招教你防止出现这种情况!


相信很多人都试过“鬼压床”,那种感觉就是被“人”压在身上,难以呼吸,嘴巴想叫又叫不出,手脚想动也动不到。

 

其实“鬼压床”的真正学名是睡眠瘫痪(sleep paralysis),一般发生于刚刚入睡或刚刚苏醒时。你会觉得自己很清醒,可以看清周围事物,却偏偏不能移动身体。

 

有些人甚至会产生幻觉(hallucinations),看见或听见怪异的影像或声音。

 

大马公共卫生(Public Health Malaysia)指出,科学家相信,以下这6点是鬼压床的因素:

 

1.睡眠不足

 

2.睡眠不规律

 

3.压力

 

4.仰卧睡觉

 

5.精神障碍

 

6.滥用药物和酒精

 

如何防止?

 

1. 保持睡眠充足,每天至少睡6至8个小时

 

2. 减轻压力

 

3. 调整正确睡姿

 

4. 如果鬼压床情况发生得太频密,需寻求医生帮助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