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新年缺人手!新加坡餐馆出3倍工资抢人,日薪高达RM1287!


根据《中国报》报道,如今堂食不再受防疫限制,新加坡中餐馆预料届时会有很多顾客,因此业内许多老板都提前为农历新年做好人手准备,其中包括在佳节期间以3倍工资抢人!

 

受访中餐馆认为,业内人力吃紧,农历新年绝对会比平时更忙碌,加上这个农历新年是相隔两年多后首次没有防疫限制的春节,人力市场竞争更强,所以商家需要提早行动,确保农历新年有足够的人手。

 

有业者表示会采取调高薪水和简化菜单来解决人力需求问题,有业者则表示会在特定日子给出3倍工资。

 

店小二总执行长叶权坤说,新年工资比平日高是餐馆一贯得做法,然而疫情迫使餐饮业人员流失,业内整体劳动市场缩小,因此今年需要比往年更早与员工签订合同。

 

员工牺牲自己回乡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在餐馆忙前忙后,工资肯定不能少。别说新年,就算是周末上班,工资也比平日来得高。

 

图/chinapress

 

他打了个比方,“若兼职员工平日时薪为12元,在年除夕、初一、初二、初七和元宵这几日工作,每小时工资就是36元(约118令吉)。初三到年十四其余的日子我们则提供24元(约79令吉)时薪。”

 

“若全职员工平时一日薪酬是130元(约429令吉),农历年间那几日工作薪酬则调整到390元(约1287令吉),以此类推。”

 

他指出,除了给报酬和年终花红外,公司也会提供涯规划如培训等留住人才。另外,他们也会积极落实数码转型,提升效率,以减少对人力的依赖。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