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海岛玩要小心⚠️ 女子在Batam岛被“沙蝇”叮咬⚡竟「冒红疹+呼吸困难」送院治疗!


注意!去海边玩要小心这种虫子⚠️ 一名女子到印尼 Batam岛庆生,不料被沙蝇叮咬,脸部肿胀还出现大面积红疹,且一度呼吸困难!

 

据《星洲日报》报导,新加坡女子 @naploes 近日在 TikTok 上 PO 出一段视频,说自己趁周末到 Batam岛庆生,没想到几小时后却被送入医院。

 

视频截图

 

她从沙滩回来后,晚上整张脸变肿了,还出现一大片红疹,甚至一度呼吸困难。

 

后来,她在酒店员工的陪同下前往医院,院方也为她注射了类固醇,目前她的情况已经稳定。

 

相关视频:点我啦!

@naploes dont go to the beaches in batam yall #allergy ♬ Athletic tune “heaven and hell” – Shinonome

 

她本来以为是海鲜过敏,后来才发现是沙蝇叮咬造成的。

 

医生说,她在沙滩玩的时候,脸部和颈项等多处被沙蝇叮咬,导致了肿胀或皮疹等过敏症状。

 

视频截图

 

千万别小看沙蝇叮咬!

 

沙蝇叮咬可能造成疼痛发痒的红色肿泡、肿胀或皮疹等过敏症状,甚至可能传染白蛉热(sandfly fever)、巴尔通体病(bartonellosis)和利什曼病(leishmaniasis)。

 

虽然冰敷或抗组胺药可用于舒缓肿胀和发痒,不过一旦被细菌感染,就必须使用抗生素。除此之外,病患也应该避免挠抓,以免叮咬处二度感染。

 

另外,医生也建议若到沙地和红树林沼泽地可穿上浅色衣服,并使用含 DEET、Picaridin 的防虫剂,以防止被沙蝇叮咬。

 

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