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命暴雨来了!气象局发布重大天气预报:半岛多地料持续降雨至明日(3/12)!


气象局发布的重大天气预报(2022 年 12 月 2-8 日)指出,根据天气模型分析,强东风预料将在2022年12月4日前集聚在大马半岛东海岸和北海岸地区,并有可能造成部分地区持续降大雨!同一时间,于2022年12月2日在南中国海形成的低气压,也正向西移动并接近半岛东海岸,这种情况或会加剧当地降雨强度。

 

根据星洲网报道,该局今日发文告指出:

 

  • 持续降大雨地区:吉兰丹和登嘉楼
  • 持续降雨地区:玻璃市、吉打、槟城、霹雳(上霹雳)、吉兰丹(话望生)、登嘉楼(甘马挽),以及彭亨(而连突、关丹和北根)
  • 今午预计会出现雷雨地区:雪兰莪、吉隆坡、布城、马六甲、玻璃市、槟城、霹雳、吉打、森美兰、柔佛,以及沙巴和砂拉越的数个地区

 

另外,除了砂拉越古晋、西连和三马拉汉,以及沙巴斗湖,全国各地今晚将降雨,而沙巴山打根和古达将有雷雨。

 

明天全国多地也会是雨天!

 

明天吉兰丹、登嘉楼、彭亨、玻璃市、吉打、槟城、霹雳、柔佛和沙巴数个地点(西海岸、山打根和古达)预计也是雨天。

 

明天这几个地区是雷雨警报!

 

在周六(3/12)下午,雪兰莪、吉隆坡、布城、马六甲、玻璃市、槟城、霹雳、吉打、森美兰、柔佛,以及沙巴和砂拉越数个地区也将有雷雨。

 

海域警报也更新了!

 

另外,气象局也针对海域发布最新警告,民众可浏览 www.met.gov.my、气象局社交媒体或下载 myCuaca app 查看最新天气预报。

 

相关文告: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