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劳每月只花RM300!来马19年存下RM118万⚡他天天『白饭配盐』只愿家人过得好!


你知道吗,大多数离乡背井来到马来西亚打工的外劳,他们每一次出粮都会把接近90%的薪水寄回家乡,养活全家。

 

日前,TikTok就有两段爆红影片,画面中一名孟加拉外劳正在吃饭,盘中有浸在开水里的白饭、佐1条辣椒、1颗葱头及小撮盐巴,旁边则有2小块Roti Kaya糕点。

 

存款RM800,000

 

当拍摄者问他“存了多少钱寄回家乡了”,外劳脸无表情的说:“大概有80万令吉吧。”

 

拍摄者也问他:“你这样吃能饱吗?”,外劳一面津津有味的吃著,一面回应:“当然饱。”

 

拍摄者也说道:“就这样,他省下了RM80万,统统寄回孟加拉,让家人可以买地盖房子。”

 

但也有网民质疑真实性,认为外劳要存到80万令吉似乎不太可能,因为连大马人也做不到。

 

“他会不会8万和80万分不清,说错了?”

 

▲▼孟加拉外劳的不锈钢碟子中只有浸在开水里的白饭,佐1条辣椒、1颗葱头及小撮盐巴。(截图自视频/pokchek906)

 

来马工作19年,每月只花2%的薪水

 

随后该 TikTok 用户再追加发布后续影片,他补充道:“这名外劳薪水RM5,500,他自己每月只留RM300,剩下的RM5,200都寄回乡。他如今在马工作已经19年,乘于12个月的话,他已经寄将近RM1,185,600 回乡,远远超过 RM80 万存款之说。”

 

网友看后,纷纷表示自己所在地的外劳都是如此,因为大多数老板已承担住宿,为此为了赚钱,飘洋过海到大马来从事基层劳动工作的外劳都会把赚到的血汗钱统统寄回家乡,就只为了改善家人生活。

 

有者甚至每月只过着RM100的生活,只留下很少数的吃饭钱,生活清苦也无所谓。也有网友说不要小看现在的外劳,只要肯做,他分分钟老家已经有房有地,存款也能像这名外劳那样有RM80万,甚至更多!

 

根据星洲网报道,网民纷纷留言:“你要能餐餐这样吃,也是可以存到钱的”、“白饭配盐巴,看了都觉得委屈”、“这是真的,爸爸聘请的外劳就是这样吃饭的”、“他们把四分三的薪水都寄回老家,自己只留四分一”,除了肯定外劳的付出,也证明该名外劳所言不虚,相信他确实在老家存了相等于RM80万的存款。

 

外劳的刻苦生活,让网民反思自己“终于知道为何我存不到钱了”,“别说存款,我连房子都买不起”、“要兼职两三份才能有一点存款”、“每个月要存多少钱才能有80万存款啊!”更有网民指从明天起就这样吃饭,向外劳学习以期能有RM80万存款。

 

天天白饭配盐、辣椒、洋葱,外劳存80万(Part 1):

 

@pokchek906 Nmpak kesian tapi duit kat kg mcm gunung #fyp #bangladesh #tiktokmalaysia #makan ♬ original sound – @awe

 

外劳寄百万回乡(Part 2):

 

@pokchek906 Gaji 5.5k hntar kg 5.2k. Dah 19thun kt malaysia. 12blnx19thn=228blnx5.2k=1,185,600 mat… lbh dri 800k mat hntar kg #fyp #tiktokmalaysia #banglaldesh ♬ original sound – @awe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