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小红书突然变黑白色?不是APP中毒!原来是这个原因!


大家昨天滑小红书的时候,有没有发现整个页面都变黑白了?其实不只是小红书,各大中国APP都转成黑白色了!

 

 

中国人一般惯用的淘宝、京东、拼多多、微博、爱奇艺、网易云等各类APP的介面纷纷换成黑白色调,不知情的网民还以为APP中毒,原来背后原因是为了悼念中共第三代领导人江泽民。

 

 

 

中国前国家主席江泽民患白血病合并多脏器功能衰竭,抢救无效,于2022年11月30日12时13分在上海逝世,享年96岁。

 

 

 

在江泽民担任国家主席期间,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针,实现香港、澳门顺利回归。他在1997年以国家主席身份见证香港回归,还在1998年、2001年和2002年来港。他在香港回归前夕亲笔题字“香港明天更好”,目前置于礼宾府大厅。

 

江泽民逝世的消息一出,官媒、政府机关网站陆续换成「黑白色调」,包括新华社、央视、人民网、环球时报等官媒,央视新闻主播亦改穿黑西装、系上黑领带播报新闻,向这位前国家领导人致意。

 

 

对于中国平台换成黑白色哀悼的行为,中国网民一开始也被吓到,有些网民表示,“还以为手机中毒”、“好阴间”、“还以为翻开了生死簿”、“好渗人”、“好打击购物欲”。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