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爽拿”万元薪水!新加坡男子12年来⚡靠“假文凭”找高薪工作,被判坐牢15个月!


新加坡一名男子利用伪造的大学文凭到处当经理,后来“转行”事迹败露,被判一年3个月监禁。

 

据《早报》报导,55岁的被告杨庆瑞(音译)面对3项以欺骗为目的的伪造控状,另外10项控状交由法官判刑时,一并考虑在内。被告俯首认罪,被判上述刑罚。

 

自己伪造大学文凭

被告自2009年开始伪造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会计学士学位文凭,过后又陆续伪造多所大学的文凭。他靠着上网找文凭样本打印出来后,将自己的名字贴在文凭上,再复印文件以假冒成复印版的文凭。

 

被告前后12年来到13家公司面试,在其中11家公司觅得高职,职位包括执行总监、审计经理、财务总监等,在过去的12年里,他还成功“骗到”财务总监的职位,4个月赚超过5万元(约16万令吉)薪水!

 

南大揭发报警捉人

 

被告在2019年9月受雇担任一家建筑公司的财务总监,但因为工作表现差遭投诉,同年12月离职。2020年1月,一家电器公司雇用他担任财务总监。他在一个月后上任,但也因为工作表现无法达标,7月被解雇。

 

上得山多终于虎, 直到2020年11月,被告到另外一家建筑公司面试时,对方要求核实他的大学文凭,被告撤回求职申请。南大后来在2021年1月报警处理。

 

称已“安分守己”打临工

 

男子一再骗取薪水,至今没有给上述公司做出任何赔偿,据他的代表律师表示,被告并非不想赔偿,而是没有能力赔偿。

 

被告律师也称被告如今“安分守己”,当厨房助理及收银员,月薪不超过1000元(约RM3千+)。因为年龄的关系,被告无法找到全职,只能到处打临时工,如厨房助理及收银员,月薪约850元到1000元(约RM2-3千)左右。

 

律师也提到,被告患有高血压和肾病,因此恳求法官从轻发落,法官最终判他坐牢15个月。

 

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