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哥上位!国家王宫发文告⚡希盟主席『安华』出任我国第十任首相!


我国第十五届大选成绩出炉后,因没有单一政党持有过半议席,组成政府,造成悬峙会议。在经历过5天的多次会面和元首主持马来统治者会议之后,国家王宫发出文告宣布,公正党打扪国会议员拿督斯里安华出任第10任首相!

 

王宫今日下午发表文指出,委任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为第10任首相,并今天日下午5时宣誓。

 

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陛下称,根据联邦宪法第40(2)(a)及第43(2)(a)条款委任安华为首相。

 

阿末法迪说,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陛和马来统治者理事会今日召开特别会议,主要是为了商讨上周六(19日)举行的第15届全国大选后委任首相的事宜。

 

他也说,此次特别会议主要是为了国家元首听取马来统治者的意见后,以做出为了国家和人民福祉的最佳决定。

 

阿末法迪说,苏丹阿都拉陛下也提醒各方,赢的人没有赢得一切,输的也并没有全盘皆输,虽然中间有发生一些纷争,但最终仍要重归于好。为了这个国家,所有国会议员要互相扶持。

 

相关文告:

 

 

全国第15届大选成绩

 

  • 希盟:82席(DAP:5席 | MUDA:1席)
  • 国盟:73席(伊斯兰党:22席)
  • 国阵:30席
  • GPS:22席
  • GRS:6席
  • 民兴党(WARISAN):3席
  • 独立人士:2席
  • 全民党(PBM):1席
  • 社会民主和谐党(KDM):1席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