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告!国家元首11月23日⚡逐个召见「国阵30名议员」!以裁定谁是第10任首相!


国家元首将在明早逐个与国阵30名国会议员见面,已决定谁是新任首相!

 

Picture by Firdaus Latif

 

根据《中国报》报道,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陛下在11月22日召见希盟和国盟领袖后,透过国家王宫官方社交平台发文告透露,陛下将在11月23日早上10点30分开始,召见国阵30名国会议员,获悉这30名国会议员的支持意向,以决定由谁成为我国第10任首相。

 

“这项程序是为了让陛下能谨慎地做出决定,以便一如宪法第43(2)(a)所阐明般,能委任一名获得多数支持的国会议员担任首相。”

 

文告说,陛下吁请和奉劝国民,继续耐心和平静等候新政府组成,以及未来第10人首相的受委。陛下也邀请国民共同祈祷,国家和人民时刻受庇佑,远离各种形式的灾难和灾害。

 

照片取自网络

 

除此之外,根据《星洲日报》报道,国盟主席丹斯里慕尤丁指出,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陛下曾建议国盟与希盟共组联合政府。不过国盟坚持立场,决定拒绝与希盟合作他也透露,目前国盟已经拥有115名国会议员签署法定声明(SD),并以将名单提呈国家元首,交由元首定夺。

 

照片取自网络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新闻:

还是没有首相!安华:王宫目前还没有决定首相人选!

不要乱讲话!MCMC警告⚠勿散播涉「王室+种族+宗教」仇恨言论!罪成恐监禁或罚款5万令吉!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