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再再有变数!消息:国阵不跟任何阵营联盟⚡料建议看守政府运作至新政府成立!


再再再有变数!国阵或不撑任何一边!巫统副主席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证实,国阵已做出不支持任何联盟组织政府的决定。

 

“国阵不支持希盟,也不支持国盟。”

 

依斯迈也是看守首相。他今日在推特推文说,国阵目前维持成为反对党。

 

 

根据星洲网报道,《新海峡时报》引述消息,指30名国阵国会议员几乎达成共识,以不提名希盟或国盟任何领袖出任新任首相;同时,预料国阵会议同意向国家元首呈建议,让看守政府的职能继续运作一段时间,直到新政府成立为止。

 

另外《星報》也引述消息指出,國陣領袖暗示會維持當反對黨,不跟希盟或國盟組政。

 

昨晚已经讨论了

 

据消息,国阵领袖昨晚已讨论此事,今早也在会议上再讨论。

 

《新海峡时报》报道,消息人士也指出,看守首相、巫统副主席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利没有签署任何法定声明(SD),来支持国盟主席丹斯里慕尤丁或希盟主席拿督斯里安华组建联邦政府或任首相。

 

消息指出,国阵所有国会议员计划在今早签署法定声明,以在下午2时前把上述建议提呈给国家元首。

 

报道引述消息说,这项协议是在国阵没有足够的国会议员组建政府之后,但意识到政治环境的不确定性,迫使看守政府继续发挥作用,特别是在确保议会和政府行政的顺利运作方面。

 

“国阵不能与任何联盟进行任何谈判以组建政府。国阵是败选的一方,以及(胜选的议员)人数很少。获胜的联盟应该找到其他政党谈判,以寻求支持组建政府。”

 

建议看守政府继续操作直到新政府成立为止

 

提到法定声明建议看守政府继续操作是否有设下时限时,消息人士说,最好直到新政府成立为止。

 

安华和慕尤丁都争着要当第10任首相,在第15届大选中,希盟赢得82个国席,而国盟则赢得73个国席。若要组建联邦政府,一个政党或联盟必须在国会下议院的222个国席中,得到112名国会议员的支持。

 

昨日,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宣布,将组建政府的最后期限延长至今午2时。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