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不幸了!医生错误移植“癌变肾脏”⚡导致男子不幸罹癌,撑不到1年就病逝!


英国一家医院误将一个出现癌变的肾脏移植给患者,导致这名男子不幸罹癌,不到一年便在痛苦中离世。

 

尽管专家说,这种因移植手术而感染癌症的几率是非常罕见,但据悉还有2名患者接受同一捐赠者的器官后,也患上了癌症。

 

根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这名身体相对健康的49岁男子Parminder Singh Sidhu,去年4月接受了肾脏移植手术,当时手术很成功。

 

然而,医护人员在他完成手术后4个月,为他进行扫描检查,结果发现一个一公分大的微小肿块,原以为是普通肿瘤,不过男子开始出现不适,在12月的一次扫描中,发现肿瘤已长到七公分大小,医生重新检验后才发现原来是一个极恶性肿瘤。

 

男子决定接受切除手术,但是医护人员没有注意到癌细胞已经扩散到其他部位,男子最终在今年3月不幸病逝。

 

图/dailymail

 

专家:移植患癌几率极低

 

据了解,男子2005年曾在印度接受了一次肾脏移植手术,都没有出现问题。47岁妻子悲伤表示,丈夫非常信任医生,没想到他们竟没能事先发现肾脏有问题。

 

专家说,这种因器官移植而患癌的几率非常低,在每年出现的超过8万起移植手术中,全球至今只有11起。

 

调查也发现,由于捐赠者没有癌症迹象或病史,死于头部受创,所以医护人员检验时没注意到其捐赠器官是否有癌变的可能性。

 

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