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尤丁二度任相!?自己宣布被推举为「第10任首相」⚡国盟+国阵+GPS+GRS组新政府!


大马全国15届大选因并没有单一政党/联盟掌握过半数议席,造成悬峙议会,首相人选更是难产。

 

根据选委会成绩,虽然希盟手握82席,为大选赢家,但他也没有获得过半议席,也就是至少111席来组成政府(因2国席延迟大选,为此总议席仅220席)

 

全国第15届大选成绩

 

  • 希盟:82席(DAP:5席 | MUDA:1席)
  • 国盟:73席(伊斯兰党:22席)
  • 国阵:30席
  • GPS:22席
  • GRS:6席
  • 民兴党(WARISAN):3席
  • 独立人士:2席
  • 全民党(PBM):1席
  • 社会民主和谐党(KDM):1席

 

随后国家皇宫也针对大选结果发出文告,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陛下谕令,赢得多议席的政党或政党联盟党魁,必须在最迟明日下午2时之前,提名一名国会议员成为首相人选。

 

接着,部分党领袖也在今午约4时到国盟主席丹斯里慕尤丁住家会面。不久后国盟和砂盟(GPS)纷纷发文告宣布,慕尤丁将被推举为大马第10任首相人选。

 

GPS文告提到慕尤丁已经获得4党(PN+BN+GPS+GRS)支持任相。

 

慕尤丁指出,他有信心获得足够的国会议员支持,让他能够在符合联邦宪法的情况下,受国家元首委任为我国第10任首相。

 

慕尤丁:已获GPS、GRS支持任相

 

根据星洲网报道,慕尤丁发文告说,他今日下午主持国盟最高理事会会议时,已向国盟最高理事汇报自己获得了砂盟(GPS)主席拿督巴丁宜阿邦佐哈里及沙盟(GRS)主席拿督斯里哈芝芝的支持。

 

他表示,他今早与阿邦佐哈里针对在第15届大选后组成联邦政府一事见面,对方告知他,GPS的国会议员将支持和信任他成为我国第10任首相。

 

“我也与GRS主席哈芝芝诺会面,他也说明了GRS国会议员愿意给予我支持和信任,让我出任第10任首相。”

 

慕尤丁还“预告”,还有数名国会议员也做出了相同的承诺。

 

至于国盟的文告中仅提到 GPS 和 GRS,反而未提到国阵。为此网友表示这场“PM 10大戏”是否会峰回路转且等国阵发文告。

 

国盟文告仅提到GPS和GRS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