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颈酸痛去按摩!27岁男回家后头晕+不能走⚡抢救后证实脑梗死!


许多人都有时不时按摩的习惯,借此来疏解工作及学业上的压力~不过一名身体健康的 27 岁年轻人洗完澡后按摩颈部,回家后就出现不适,送医后不治身亡。

 

之后医师诊断是因按摩引发脑梗塞,并建议颈部是很脆弱的部位,按摩得要非常小心。

 

图/翻摄自中国报

 

根据中国报转述当地媒体报导,一名27岁的张姓男子和同事到上海一家澡堂,他选了洗澡+按摩的套组,因觉得肩颈不太舒服,就请按摩师帮他按一下。张男洗完澡后离开,没多久就感到头晕而无法行走,当晚被紧急送医,隔天仍因抢救无效宣告不治。

 

按摩导致颈部错位,引发脑部梗塞

 

解剖鉴定报告出炉,张男的死因是按摩导致颈部错位,引发脑部梗塞,导致中枢神经功能障碍而致死。法院判决澡堂要承担90%的责任,按摩师也有连带责任。

 

不死也有残废的可能性

 

西安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外科医师赵海康表示,肩颈酸痛是常见的症状,很多人喜欢透过按摩来纾解,但颈部集中大量血管和神经,是一个脆弱敏感的部位,如果按摩操作不当,可能导致脑梗塞或高位截瘫;若是经常给颈部按摩,可能因外力让颈部血管内膜局部脱落,而后在血液的冲击下,剥落的内膜跑到血液里,就会逐渐形成脑梗塞,这种情形致残率和死亡率都很高。

 

按摩后出现这些症状要立即就医

 

医师提醒按摩后一旦出现头晕、四肢无力麻痹、嘴口歪斜、和平常不一样的疼痛、昏睡等症状,就得要即时就医。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