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ROR演唱会砸伤Dancer案⚡警方逮捕4男1女!原来事发那天早上已发现LED屏幕有问题!


香港人气男团MIRROR 7月28日红馆演唱会上发生了一起重达600公斤大荧幕砸落的重大事故,导致两名舞者阿MO(李启言)、阿峰(张梓峰)受伤,其中李启言(阿Mo)颈椎遭重创恐终生瘫痪,至今仍在医院治疗当中。

 

 

该起严重事故引起全球关注,事隔3个半月,今传出官方调查报告将出炉,港警方清晨逮捕4男1女,皆为总承办商艺能工程及次承办商协兴隆的职员,包括制作总监、项目经理及负责舞台工程的高级监工。

 

 

调查显示事故当天早上已发现当晚意外下坠的LED屏幕升降有问题。从红馆CCTV中可以看到协兴隆员工曾作出过调校和处理有关钢索,但事后协兴隆未有再找工程师或相关专业人员再作检查。

 

坠下的巨型LED荧幕,一边透过吊环连接钢缆(红圈示);另一边吊环和钢缆均「消失」,只有一个洞(黄圈示)▼

 

 

另外,艺能工程在呈交给康文署的文件上虚报了舞台组件重量,包括6个LED屏、LASER射灯及8个喇叭装置等,申报的重量和实际的重量,相差由2.7倍至7.7倍不等,警方有理由相信并非手误或单位出错,而是为了尽快获得演唱会许可而故意误导康文署。

 

 

警方在这三个月内审视了所有证据,会面了超过70多位证人,录了百多份口供,认为承办商责任最大。不过,目前刑事调查尚未完结,只是作出阶段性报告,暂时作出一个交代,因此不排除有下一步拘捕行动。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