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esome TV 否认指控!回应称:言论被有政治利益者操纵+断章取义!


日前,前巴生区国会议员查尔斯在推特上传一段视频,批评电视频道Awesome TV的新闻节目《Berita 7:57》两名新闻主播发表种族言论,内容更提及“马来选民应通过投票来履行职责,以防止非马来政治人物的崛起,更敦促马来选民在即将到来的全国大选中出来投票,以防止政权落入非马来人手中”等。

 

查尔斯称其报道“非常的种族主义”,旨在在第15届全国大选前制造恐慌,他还敦促大马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应立即采取行动。

 

▼相关帖文:

 

 

Awesome TV随后也针对此事作出回应称,有关言论实际上已被有政治利益的人操纵而断章取义。

 

Awesome TV发声明表示,旗下《Berita 7:57》新闻节目于2022年11月4日进行的有关第15届全国大选(GE15)的民调报道是依据一项土著出来投票意愿仍疲弱的研究报告所作出的。

 

“因此,该新闻才呼吁土著必须出来投票,以确保届时被选到的政府不会打压土著的权益。”

 

▲翻摄自视频画面

 

该公司说,然而,一些具有政治利益的政党,特别是那些不支持土著议程的政党,在各种媒体平台上指责“7:57新闻”是种族主义者。

 

公司旨在培养人们履行投票的责任

 

文告指出,他们认为这种操纵是对Awesome TV不怀好意,而该公司旨在培养人们履行投票的责任。

 

此外,该公司也声称,也有人在社交媒体散播假消息,指Astro和投资信投合作社公司(KAPB)为Awesome TV的投资者。

 

“这两家企业都不是Awesome TV的投资者,也没有参与该电视的内容或新闻的制作管理。”

 

文告说,Awesome TV是Awesome媒体网络有限公司和 Awesome广播私人有限公司的全资私人公司。

 

文告认为,这些错误的信息可能来自不可靠的资讯来源,例如维基百科。

 

重申新闻节目宗旨

 

我们重申,如果马来西亚人民、尤其是土著不投票,那么被票选出的政府不关心他们的福利的风险是‘很明显’的。”

官方文告: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