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忍住!快改掉「挖鼻孔」坏习惯⚡研究发现:增加患阿兹海默症风险!


你也有挖鼻孔的习惯吗?赶快停止!

 

示意图

 

根据台媒《台视新闻网》报导,挖鼻孔是不少人的坏习惯。虽然疫情期间,大多会减少碰触「眼、口、鼻」,但有时还是忍不住用手挖鼻孔、揉眼睛。

 

然而根据国外一项研究显示,挖鼻孔可能会「增加罹患阿兹海默症」的风险!

 

示意图

 

由于手指经常暴露在空气中,会接触到各种不一样的细菌病毒,所以用手指挖鼻孔时,细菌就更轻易通过鼻子神经进入大脑。这时大脑细胞就会产生类淀粉蛋白,而这种标记正是老年痴呆症的一个明显迹象。

 

科学家在老鼠身上进行了这项研究,并得到了证实。下一步,科学家将在人体内进行更进一步的验证,确认挖鼻孔是否会导致老年痴呆。

 

不过科学家表示,挖鼻孔也会摧毁鼻孔内的结构,造成病菌感染,所以提醒大众尽量戒掉挖鼻孔的坏习惯。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