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的“剩药”千万别乱吃⚠ 女子PO出亲身经历⚡吃后导致严重过敏,脸肿不忍睹!


“请大家扔掉家里的“剩药”或储存太久的药物!”

 

一名来自雪州巴生的女子,疑吃下家中的剩药导致敏感,3小时后脸部严重肿胀,直到隔日也无法完全消肿。

 

图/sinchew

 

据《星洲日报》报导,这一名女子杨玉华在脸书群组“Zero Waste Malaysia”分享本身经历,指自己吃了母亲给她的蓝色药丸后,后来脸就肿起来。

 

她说,她的牙齿脆弱,进食后一直感觉不舒服,于是母亲找到她弟弟之前的药,让她服下缓解不适,不料3小时后,她的面部严重浮肿,眼睛也肿成了一条线。

 

 

“我只能怪自己,我的身体对某些药物敏感。”

 

她说,母亲不识字,只是靠记忆来分辨药物,她也很相信母亲,所以当下就服下药物。因此,她没有留意药物的存放了多久,也不知道药物是否过期了。

 

当她的脸肿后,便询问母亲关于药物的名字和存的塑料袋,而母亲翻找后,也不知道给她服下的药物到底来自哪个袋子。

 

图/sinchew

 

 “昨晚一开始鼻子塞、口干、头有点痛,入睡后就没事了。”

 

她现在的脸还在肿,不过比之前好很多了。当时有Zero Waste组员建议她直接入院,不过由于时间太晚,爸爸已经入睡,妈妈不会开车,而自己的眼睛也不方便开车,所以就没去看医生,只是多喝水希望药效快点退去。

 

她没责怪母亲,只是分享自己的经历,提醒大家谨慎服用家中剩余的药物,以及把这些剩余的药物交给西药店,避免污染环境。

 

她说,任何诊所提供的药丸不可能做到零浪费。因此,请确保家里的老人在康复后扔掉所有剩余的药丸,不要保留任何药丸,认为下次可以再吃。

 

图/sinchew

 

-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