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Isotonic饮料可以加快康复?医疗专家:对治疗发烧没有帮助⚡反而会引发健康问题!


相信大家也试过在发烧时,除了睡觉吃药,一定也是过喝等渗(isotonic)饮料,加快康复。但其实你知道吗?“发烧要喝等渗饮料”是现代偏方,有医疗专家指出,这举动恐引发健康问题!

 

示意图

 

根据《星洲日报》报道,大马医药流言终结者创办人及组织顾问阿末菲道斯在脸书上发文指出,坊间有许多人都认为“发烧要喝等渗饮料”,甚至有很多人每天都要喝一罐来“预防发烧”,但其实这对治疗发烧没有帮助,而且还容易影响健康。

 

他在贴文中分享案例,一名父亲本来就有糖尿病,不料他发烧时,儿子竟让让他喝等渗饮料,结果饮料中的高含糖量引发并发症,导致他被迫送院接受治疗。

 

他提及,等渗饮料并不是药物,大家发烧时并不需要喝等渗饮料,如果因为脱水或腹泻呕吐,导致身体缺水的话,可以服用口服补液盐,或是向医生求助。

 

示意图

 

同时也提醒大家小心注意自己的摄糖量,不要因为一些偏方而摄取过多的糖分,最后影响了自己的健康。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