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出RM10k薪水+3个月Bonus挽留!大马女子宁愿辞职也不要留下⚡委屈原因大曝光!


换了工作后,她才恍然大悟:生活如此美好!

 

近日一名大马女子在Malaysian pay gap专页匿名投稿,指她辞职后被老板以双倍薪水挽留,但她完全没有被高薪吸引,反而选择果断辞职。

 

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她放弃这么好的薪水呢?

 

该女子原本是一名律师,在中等规模的企业中工作长达4年,最上一次领的薪水是RM5000。

 

不过,她控诉在这家公司上班毫无Work life balance可言,她经常需要加班至深夜,11PM-2AM才回到家,隔天早上9点之前又要回公司上班,甚至是周末也不得不工作。

 

她表示,她会一直因为未完成的工作而感到焦虑,让她身心俱疲。

 

不仅如此,老板常承诺客户一些天马行空的事,若律师无法做到,就会被怒吼,让她一度考虑需要去接受心理辅导。

 

当她递上辞职信时,公司竟给她双倍的薪水和3个月的花红挽留,但她还是毅然决然地离开。

 

面对如此诱人的Offer也无法让她动摇,原因是,她认为她的心理健康更为重要。

 

如今她找到了另一份银行法律部门的工作,新公司给出的薪水是RM6500,虽然不比双倍薪水高,但是她乐得自在。

 

现在她可以准时放工,“因为我的直属上司总是会准时走”,周末也无需烦恼工作的事宜,申请年假也很容易得到批准。

 

当遇到她没有经验的事,上司也会接手处理,不再有怒吼文化,薪水也不错,还有很好的医疗福利。

 

尽管她还是处于前公司所造成的创伤后压力症候群(PTSD)里,但在健康的工作环境下,她的心理病已慢慢在康复中。

 

她坦言,自己非常喜欢当律师,但是光是喜欢并不能弥补她的心理健康。如果选择前公司的Offer,的确可以用钱买到很多很贵的东西,但是没有时间享受它的话,要这些贵贵的东西又有何用呢?

 

网民们纷纷赞同她放弃前公司的做法,在金钱和健康之间,选择健康永远不会错。

 

同时也有人间清醒的网民分析:“雇主愿意给出这么高的条件,表明了3件事,一,他们知道他们一直都在压你的薪水、二,他们不想费心去做市场调查以跟上竞争标准、三,两者皆是。不管是什么原因,这绝对是很大的危险信号,很开心你抽身离开了。”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Goodbye Wage Taboo (@malaysianpaygap)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