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警告⚠这个位置千万别乱按!22岁女子按摩后四肢抽搐⚡差一点命都没了!


“才22岁,四肢抽搐2小时,头颅磁共振提示左侧小脑、脑干急性脑梗死。” 中国一名女子推拿按摩后四肢抽搐,经诊断发现其脑干急性脑梗死,所幸抢救及时捡回一命。

 

综合媒体报导,这名22岁女子出现症状后2小时,被紧急送入医院。经医生评估,患者急性大面积脑梗死,言语不清,左边手脚没力气,无法抬起。家属说,患者从出现症状到就诊大概2个多小时。

 

图/sinchew

 

CT检查结果令人大吃一惊!

 

血管CT显示患者右侧椎动脉重度狭窄,左侧椎动脉闭塞。难以想象22岁姑娘的血管竟会和70岁老人差不多。

 

好在经过医院卒中团队的及时救治,经过一周的后续内科治疗后,患者得以康复出院。

 

为什么年纪轻轻就脑梗?
医生提醒:这个位置千万别乱按!

 

一般来说,心脑血管疾病往往多见于老年人。为什么一个22岁并不肥胖的女子,会突然大面积脑梗?

 

待患者逐渐恢复后,医生详细询问病史,才知道她在发病前两天做过颈部按摩。医生推测,女子的发病可能与按摩有关。

 

医生指出,“人的血管就像毛竹一样,有一层内膜,尤其是椎动脉极易受到头颈部异常活动或外力的作用而损伤,可出现内膜撕脱剥离、血管壁间血肿,堵塞管腔甚至血栓脱落,导致脑梗死,轻则头晕,影响肢体活动和语言功能,重则昏迷不醒危及生命。”

 

-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