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者/症状者「没有特别通道」⚡选民需拉下口罩验正身分!


第15届全国大选不会设特别通道给确诊者/有症状者!

 

根据《星洲日报》报道,政府不会强制民众戴口罩,投票站也无需Scan MySejahtera,这也意味着选举委员会将不会为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设立特别通道。

 

选举学院(APR)副院长诺丽娜占蔓指出,选委会在本届大选没有针对确诊者和有症状者准备提名和投票时的特殊帐篷或渠道。

 

她解释,由于无需检查MySejahtera,因此选举官不知道选民是否确诊,只有当事人自己知道,但选委会还是鼓励有症状者戴上口罩。

 

“我国已迈向地方流行病阶段,卫生部也认为不需要再有防范冠病标准作业程序,因此,一切将回归到疫情前的情况,选民不管是否确诊,都可以排队前往投票,因为确诊者不说,也没人知道他们确诊。”

 

这一届的大选提名和投票的SOP将按照上一届大选的SOP进行,包括为长者和残疾人士(OKU)提供特殊通道,以及采用不褪色墨水。

 

另外,投票中心的选举官将会要求戴口罩的选民拉下口罩以验证身份。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