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打油😱无端端被扣RM200!原来是因为「这件事情」⚡千万不要慌!


你是否试过,用信用卡自助打RM50的油,收据却显示被“吃”了RM200或RM250?大家千万不要慌!并不是被人盗用,而是「预留金额Pre-authorised」。

 

 

什么是Pre-authorisation?

 

这是银行为了安全问题,并验证支付卡在交易之前是否还活跃或存有足够的金额,而暂时性地onhold(暂时搁置)RM200的订金(deposit)。

 

待油站过账给银行后,银行就会退还、扣除真正的添油数额。根据银行客服耐心的讲解,这个操作需至少3至5个工作天,才能将消费额处理妥当。

 

除此之外,这项机制仅限于用户在自助添油,使用Debit Card或Credit Card时偶尔发生。

 

 

Pre-authorisation暂时搁置数额

  • Visa-RM200
  • Mastercard-RM200
  • Amex-RM250

 

 

这个机制是否可以避免?

根据银行客服的建议,若想避开,下次添油时可直接到柜台使用信用卡,就不会有类似的事情发生。

 

下次如果遇到这个问题,就不会再慌啦!不过如果真的不放心,还是可以联系银行了解更多。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