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夫妇带12岁儿子办身份证被拒绝⚡当局质疑非亲生要验DNA!起疑原因竟是夫妻的年龄!


高龄产妇在现今社会相当普遍,日前一对华裔夫妇携同儿子到国民登记局办理大马卡手续,岂料却被质疑儿子非两人亲生,而起疑的原因之一竟是夫妻俩的年龄。

 

示意图/Google

 

根据《东方日报》报道,本地一对高龄华裔夫妇多次到国民登记局办理12岁儿子大马卡手续,多次被拒绝。

 

据报道,这对夫妇是马六甲人,年轻时在吉隆坡打拼,并在雪州一家私人医院生下一名儿子。他们于今年3月携同12岁的儿子到城市转型中心(UTC)的国民登记局办理大马卡手续,手续办好后,一直等不到大马卡,于是向官员追问,才被告知官员怀疑儿子并非两人亲生,因此需要调查,当天不发出儿子的大马卡。

 

官员要夫妇出示相关文件证明儿子是亲生的,两人过后将怀孕期间到妇科检查的收据、复诊卡,甚至医院生产费收据等文件提呈给官员,官员依然不接受,并要两人与儿子做脱氧核糖核酸(DNA)检测。

 

当局的要求让夫妇感到非常不合理,于是向原任甲市区国会议员邱培栋求助。经邱培栋的协助下得知,当局起疑的原因之一竟然是夫妇俩的年龄,两人都是年过50的夫妻,官员因此起疑。

 

最后,国民登记局终于在无需事主夫妇与儿子进行脱氧核糖核酸检测下,于本月发出大马卡给事主的儿子。

 

邱培栋指出,局的这种做法会对事主夫妇尤小孩造成心灵上的伤害。无可否认,有一些害群之马,但是,当局不能一概而论,不承认私人医院发出的文件证据。

 

他提醒为人父母者,务必要保留所有能证明孩子身分的文件,包括产前产后的收据、复诊卡等,必须存好至少12年,以免发生类似事件时,拿不出证据。若遇到这种问题,要据理力争,因为这是原因的问题。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