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位大马男子在吉隆坡上班一个月后,被公司送去外国培训,谁知原来是被卖猪仔!


卖猪仔的手段越来越多!就算在马来西亚打工也有可能被公司骗去当猪仔!

 

综合本地报章报道,2名华裔青年在大马一家外国公司打工,上班了约一个月之后,公司声称安排他们到外国接受培训,没想到竟上了贼车,被公司卖到缅甸当猪仔!

 

图/orientaldaily

 

2名青年分别是23岁的陈先生和25岁的林先生,原本在位于吉隆坡的一家公司任职,后来公司宣称要送他们出国培训,岂料抵达泰国边境上了车才惊觉被骗!

 

今年3月林先生和公司10多名同事出发,上车后所有人的手机皆被没收,车上有人持枪监督,让他们无法反抗。

 

之后他们被载到缅甸从事诈骗,并接受长达一个星期的训练。林先生尝试带头使用公司的电话报警,但被集团发现,不仅被关起来,还连续2天惨遭四五个人用电棒和铁棒打伤,还差点被推入坑里活埋!

 

虽然他被打得满身瘀伤,但还是没得逃过诈骗工作,需要带着伤继续进行诈骗。由于他和陈先生都是来自马来西亚,拥有英文会话的语言优势,因此诈骗目标是欧美、澳洲、纽西兰国家的人。

 

猪仔一般有4000令吉底薪,以现金支付,但如果业绩不达标,需持续工作16个小时,主管不满意的话还会命令他们加班,精神折磨他们,还很经常无故扣薪,有时候刷手机、打瞌睡,甚至是翘脚等理由都会被扣钱,所以不管赚了多少都无法带回家。

 

经历了6个月的非人生活后,林先生与另一名朋友选择在下一次被转卖的途中趁机逃离,向路人求助,也联系了大使馆,在警局内逗留了逾一个月才成功逃出,得以回国。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