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了那么多年才知道!千万不要洗生鸡肉,最好直接煮!否则容易感染疾病!


在超市或菜市场买了生鸡肉回家准备料理时,你是不是认为应该先把生鸡肉冲洗干净呢?

 

示意图/网络

 

食品安全专家警告消费者,清洗生鸡反而有增加食物中毒的危险。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表示,清洗生鸡肉会使细菌在厨房传播,因为在清洗生鸡肉时,沾有细菌的水会溅到厨房的食物、餐具和台面上。吃了这些食物,或使用了这些餐具,很可能会感染上细菌而生病。

 

 

生鸡肉常含有多种细菌,包括弯曲杆菌、沙门氏菌和产气荚膜梭菌。这三种细菌都会让人腹泻,其中弯曲杆菌和沙门氏菌还会引起发烧和胃痉挛或导致更严重的疾病。

 

由于沙门氏菌在鸡肉、禽蛋中的检出率较高,所以欧美超市中出售的生鸡肉外包装上会标注“Do Not Wash Poultry At Home”,提醒消费者勿在家清洗生家禽肉。

 

图/

 

除此之外,英国食品卫生机构建议停止烹饪前洗生鸡的做法,避免传播空肠弯曲菌(campylobacter)。

 

因此建议不要水洗,直接煮熟最佳,如果在烹饪前没有清洗鸡肉会让你感到不安,你可以事先接好一盆水,将生鸡肉浸泡在里面,以去除钠。

 

总而言之,切记避免用流动的水清洗生鸡肉,以免带有细菌的水溅到其他地方,扩大感染源。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