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史上最短命首相!上任45天英国首相特拉斯⚡宣布辞职:我无法履行职责。


刚上任不久的英国首相特拉斯宣布“老娘,不干了”!

 

 

根据《BBC》报导,英国首相特拉斯在上任仅45天后戏剧性地辞去了首相职务,成为英国有史以来执政时间最短的首相。

 

她在上任后推出的“袖珍预算案”引发金融市场剧烈的反应,英镑汇率大跌后,英国执政保守党面临内外的巨大政治压力。特拉斯表示,鉴于当前的局面,她已无法履行首相的职责,她已向国王查尔斯三世表达递交辞呈一事。

 

特拉斯将继续担任首相,直至选出继任者。

 

有指,接替特拉斯的人选中,前财政长苏纳克和议会下议院领袖莫当道特是领跑人。刚宣布辞职不久的内政部长布雷弗曼、3个月多前被迫宣布辞职的前首相约翰逊也可能加入角逐。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